新闻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

法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

2021年11月04日

1636345291963241.jpg

2021年11月3日下午,为关心和促进青年教师发展,法学院在劝学楼112室召开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法学院院长王彦、副院长邹世允、石鲁夫、教师代表、教研室主任及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彦院长主持。

座谈会围绕青年教师发展为主题开展交流。王彦表示,近几年来,法学院加大师资引进力度,先后从意大利罗马大学、吉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高校博士生中招聘师资近20人,法学院当前专任教师数量达到了42人,是历史新高。但是,从师资队伍结构上来看,尤其是年龄结构和职称结构来看,情况并不乐观。法学院目前正处于新老教师交替的重要时间点,青年教师发展尤为重要,事关法学院的未来。法学院关心青年教师的发展,积极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发展平台。青年教师要面向“法经融合”的专业教育目标,以多专业、跨学科研究为路径,勤勤恳恳上课堂,兢兢业业做文章。法学院将在科研经费、学术交流等方面给予青年教师大力支持。

教师代表王岩教授表示,近几年引进的青年教师对自己都很有规划,希望大家一定要坚守学术研究,顺应国家的方针政策,认准自己的专业方向;同时,要注重师德师风,务实奋进,出实力才能有收获,不要想着投机取巧。王岩教授建议青年教师在日常授课中要早到教室,早做准备;课堂授课要着重讲逻辑、讲体系,要深入浅出。

教研主任、副主任分别从教研室作用、教学技巧、科研方法、生活安排等方便给予了青年教师实用的指导和技巧。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倍加珍惜法学院这个大家庭和教学生涯平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院为家,不断创新,为法学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

会上,与会教师还针对一些日常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