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精品(教学、科研)孵化培育项目督办会

法学院召开精品(教学、科研)孵化培育项目督办会

2021年11月04日

1636345207172249.jpg

2021年11月3日,法学院2021年度精品(教学、科研)孵化培育项目督办会在112室召开。法学院院长王彦、副院长邹世允、石鲁夫及拟立项的12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彦院长指出,2020年以来,学校加大对法学院学科发展资金支持力度。学院2020年度立项的10项(教学、科研)孵化项目,目前已有5项业已完成,取得了预期的成果。其中,产出国家社科基金立项2项、省级课题2项、辽宁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评估项目1项(合同金额75万元)、发表CSSCI论文2篇,获得第八届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奖•成果奖(省政府奖)1项,省教学成果奖1项。项目孵化成果显著,对专业提升、学科发展和评估及博士点申报起到了促进作用。2021年度,根据学院学科建设经费情况,继续设立学院精品(教学、科研)孵化培育项目,共15人申报,通过院外、校外7名专家的评审,经学院研究决定,10人获得立项,2人预备立项。王彦院长对本次获得立项及预备立项的项目负责人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督促大家以项目立项为动力,潜心开展研究工作,按时并圆满完成立项,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与会项目负责人都表示,项目立项既是动力又是压力,一定围绕申报主题、潜心研究,按时完成预期成果。

2020年起,为进一步提升法学学科建设水平,彰显“法经通达”的办学特色,为学科评估、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奠定学科基础,充分激活法学学科发展潜能,法学院根据年度学科建设专项经费运行情况设立学科建设精品项目,旨在培育和孵化有潜力项目成果,促进教师教学科研积极性,为学科发展储备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