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民商法学教研室 赵敏燕
基本资料
姓名:赵敏燕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历:硕士
出生年月日:1963年3月
职称: 副教授
研究方向
民事诉讼法方向
教育背景

1985年7月辽宁大学法律系本科毕业;

1987.7西南政法大学诉讼法专业研究生毕业。


工作经历

1987年7月毕业后在烟台大学任教,1993年7月被聘讲师,

1997年11月调入东北财经大学,

 2003年被评副教授。


社会任职

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

主讲课程

民事诉讼法,法律文书

代表性学术成果

著有《房地产法新论》、《经济法理论与实务》,主编、参编《商务纠纷的预防和解决》、《国际金融法学》、《仲裁法学》、《刑事诉讼法》等多部教材。在《欧洲》(中国社科院欧洲所主办)、《财经问题研究》、《政治与法律》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其中两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国际法学》、《国民经济管理》全文转载。代表性论文有《我国反垄断法对行业协会限制竞争行为的规制及完善》、《论商法中商业登记的效力——兼论对我国商业登记效力的思考公司》、《设立发起人的资格探析》、《试论竞争法对国内市场的保护》、《宏观经济管理与政府对经济适度干预的法律规制》、《美国软件业掠夺性定价与不正当竞争行为认定》、《欧洲共同体的公有企业竞争政策》、《中国环境立法瑕疵与矫正对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