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东北财经大学法学院依托财经学科优势,强化法经融合专业特色,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社会发展和依法治国需要的接班人,努力造就明法理、晓实务、法经通达的复合型、应用型卓越法律人才。

东北财经大学有着67年的历史,法学学科也有40年的办学历史。1979年,在全国财经院校率先成立经济法教研室;1987年设立法学专业并开始招生;1996年获批辽宁省首家经济法学硕士学位授予权,也是国内较早招收经济法学研究生的高校;2004年获批法律硕士(JM)专业学位授权点;2011年获批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9年开始,在应用经济学下设法律经济学博士研究方向,与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联合培养法律经济学博士研究生。40年来,法学专业依托学校的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优势,注重法经融合的培养方向,逐步成为全国同类院校中影响较大、社会服务成绩显著、专业特色鲜明的优势专业。

法学院坚持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重实践的办学方向,重视法学与经济学、管理学知识的融合教育,强化法经通达的知识体系,培养学生在政法岗位工作懂经济、在经济岗位工作懂法律,彰显财经法学教育的特色和优势。

法学院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将继续秉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理念,与师生员工及各界校友一道,共创法学院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