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民商法学教研室 衣庆云★
基本资料
姓名:衣庆云★ 性别:男
政治面貌:民主促进会会员 学历:硕士
出生年月日:1965年10月
职称: 副教授
研究方向
民商法学、知识产权
个人简历

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东北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东北财经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负责人,中国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理事,辽宁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副会长。主讲课程和学术研究方向为知识产权法学,发表知识产权方向的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在国内知识产权领域顶级刊物《知识产权》杂志发表论文9篇,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和省级课题。某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曾担任政府、企业法律顾问和知识产权专项顾问,参与政府知识产权相关立法文件起草,为数家企业策划知识产权保护方案,承办知识产权类诉讼案件若干。先后为大连市律师协会、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大连市中小企业协会、大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以及中石油、核电企业、软件企业等举办知识产权相关培训或讲座。

教育背景

吉林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

社会任职

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理事

辽宁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副会长

辽宁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

主讲课程

知识产权法学、知识产权专题、中国法制史

代表性学术成果

在《知识产权》杂志发表论文9篇,其他法学类杂志发表知识产权类论文20余篇,主持知识产权方面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和省级课题。

(《电影作品著作权立法问题之异见》,《知识产权》2012年第9期;《权利限制与作品传播的限制——〈著作权法〉第4条适用问题分析》,《知识产权》2011年第12期;《对发表权诸问题的再认识》,《知识产权》2010年第7期;《知识产权诉讼和解策略解析》,《知识产权》2009年第1期;《论证明标志》,《知识产权》2005年第6期;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