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经济法学教研室 张翼飞★
基本资料
姓名:张翼飞★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历:博士
出生年月日:1983年2月
职称: 副教授(教研室副主任)
研究方向
经济法学、公司法、金融法
个人简历

张翼飞,女,1983年2月生人,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副教授,现就职于东北财经大学法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法、金融法,博士毕业至今,主要从事与公司法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主持省部级项目4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课题十余项,参编专著两部,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CSSCI五篇。研究成果获得省市级一等奖两项,曾多次获得单位个人嘉奖、优秀教师、优秀工作者等奖励,2013年获得“吉林省高校科研春苗人才”荣誉称号,2017年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

教育背景

吉林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

工作经历

2011年3月-2013年1月 吉林警察学院法律系 任讲师

2013年1月-2019年3月吉林警察学院法律系 任副教授

2019年3月至今 东北财经大学法学院 任副教授

主讲课程

经济法、金融法

代表性学术成果

1.张翼飞:《法律推理不确定性的内部溯因》,《求索》,2010年第1期。

2.王彦明、张翼飞《金融危机下国家干预经济的反思与对策——以国家干预行为的程序理性为视角》,《广东社会科学》,2010年第3期。

3.张翼飞:《公司重大资产转让认定的美国标准及其启示》,《求索》,2012年第1期。

4.张翼飞:《我国行政问责法制化的困境与对策研究》,《人民论坛》,2012年1月。

5.张翼飞:《新时期我国公安法制工作创新之历史考察》,《湖北警官学院学报》,2012年11月。

6.张翼飞:《我国公安法制工作创新之历史考察(1978-2000)》,《云南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2年第3期。

7.张翼飞:《论以制度建设提升我国警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能力》,《净月学刊》,2015年第2期。

8.贺电、张翼飞:《法的发展规律——从义务本位法、权利本位法到平衡法》,《社会科学战线》,2016年第2期。

9.张翼飞:《外资并购中国公司法律后果探析》,《净月学刊》,2016年第5期。

10.张翼飞:《高校教学督导功能拓展与效果提升研究》,《科教导刊》,2016年11月。

11.张翼飞:《公司重大资产转让法律问题刍议——以程序构建为中心》,《东北师范大学学报》,2018年第5期。

主要科研课题

2012年吉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十二五”规划课题“东北老工业基地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法律研究”,主持人。

2013年吉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十二五”规划课题“新形势下高校教学督导功能拓展及方法创新研究” 主持人。

201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社会失衡问题的法治对策研究”,主要参加人

2014年公安部公安理论与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践行群众路线:基层派出所减压减负问题及对策”,主持人。

2016年公安部公安理论与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公司资本犯罪的防范与侦查机制研究”,主持人。

获得荣誉

2018年吉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第八届长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一等奖

2013-2017年度全省法学会系统先进个人

2017年荣立 “个人二等功”

第二届全国公安院校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吉林省高校科研春苗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