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 我院尹玥同学荣获第二届“天欣杯”全国裁判文书写作大赛冠军

我院尹玥同学荣获第二届“天欣杯”全国裁判文书写作大赛冠军

2019年01月09日

2019年1月7日,由中国司法案例研究中心主办,河南天欣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第二届“天欣杯”全国裁判文书写作大赛圆满落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183所院校、2274名同学报名参赛。经初审、终审两轮评审,我院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尹玥获得大赛唯一一名一等奖、卫雅同学获得三等奖,同时分别获得一万元与二千元的奖金。

本届裁判文书写作大赛以裁判文书撰写为考核内容,针对关于POS机分包业务的案例,要求参赛者独立撰写一份以分包业务中的委托合同纠纷为争议焦点的判决书,从案例分析、证据运用和文字表达等方面综合考量参赛者的法律应用技能和文书写作能力。在初赛环节,由评审法官、检察官、律师及专家学者进行初审,共333份文书进入终评。在终审阶段,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案例指导处的石磊处长,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张志刚法官,中国案例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吴革主任,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评审委员会、民一庭刘天华庭长,郑州市律师协会支合会长等12位评审专家,从选手作品的事实认定、裁判理由、法条援引、技术规范、结构布局等方面进行最终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等奖项。本次大赛由河南省郑州市黄河公证处全程监督,现场公证。

中国司法案例研究中心“天欣杯”裁判文书写作大赛共举办两届,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提出的“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法律素养,促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号召,由中国司法案例研究中心主导、河南天欣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旨在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交流锻炼平台,以普及法律文书写作知识,提升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律应用技能和文字表达能力的全国性赛事。在高手林立的全国性赛事中,尹玥、卫雅两名同学能够获得高名次,标志着法学院实践性教学和应用性教学取得丰硕成果、学生法律应用技能和文字表达能力达到较高水准。这也是法学院继2018年法律硕士胡佳文同学获得由教指委主办的全国法律文书大赛一等奖后,获得的又一个全国性赛事的冠军,这些佳绩的取得将助力法学院研究生培养和学科评估。

附:第二届“天欣杯”裁判文书写作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名):

尹  玥(东北财经大学)

二等奖(5名):

苏春曲(华中师范大学)

陈  菊(清华大学)

王治富(江苏大学)

徐巧玲(南京师范大学)

赵玉霞(吉林大学)

三等奖(10名):

安  纯(贵州大学)

陆灏珺(广东财经大学)

孙  洁(盐城师范学院)

杨长舰(南京大学)

陈良勇(四川省社会科学院)

柳雪莲(河南科技大学)

周  倩(上海财经大学)

田伟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乔祺文(复旦大学)

卫  雅(东北财经大学)